果酱和才

人生看得几清明。

为了爱(上)

魏白 短篇 小甜饼~

ooc 属于我。

魏大勋有一个别名,叫丘比特。

没错,就是那种长着翅膀,拿着个箭,射谁谁倒霉啊不,恋爱的那种,丘比特。

当然不是光着屁股的,丘比特也是有人权的。

丘比特当然也是要吃饭的。

靠什么吃?当然是靠业绩。

而魏大勋是他们村儿业绩最差的不说,吃的还最多。

于是撒主管撒天使一气之下,把他踹到了人界,说那里有个顶倒霉的人,与自己命中的每一个桃花都完美的错过了。撒天使让他把这人解决了,不解决完不许回来。

这个人姓白,名敬亭。是个演员,长得还不错,就是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。

魏大勋如是说。

因为当魏大勋凭空出现在白敬亭眼前的时候,对面的人以一种无比惊恐的眼神望着他愣了三秒,然后叫出了可能是他这辈子分贝最高的声音。

“哎哟我的天哪。”魏大勋捂住耳朵,“见到哥哥别这么激动行不行。”

  而当白敬亭还处在我是谁我在哪的疑问中的时候,隔壁传来脚步声,紧接着白敬亭所在的房间的门被打开了,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探进来,环顾四周,像是完全没看见魏大勋一样嘿嘿笑了笑,露出一口大白牙,“白哥你又练rap呢?”

 

没等白敬亭回答,脑袋的主人又打了个哈切,“天也不早了,白哥你早点睡吧。”然后门又关上了,留下屋子里魏大勋和白敬亭干瞪眼。

魏大勋在白敬亭又一次叫出来之前捂住了他的嘴。

“事实就是这样。”魏大勋坐在屋子里仅有的一张床上,翅膀大喇喇的展开,“我是你的丘比特,帮你找对象,完事儿以后我就回我们村儿,听懂了没?”

而白敬亭握着口袋里的手机,正想着要不要报警,救命这有个神经病……

然后他的脑子里闪过——

“惊爆!男星酒店深夜报警为哪般?”

“某男星深夜与一陌生男子同出酒店……”

算了。

睡吧,一切都是幻觉。白敬亭用被子蒙着头,想着第二天早上一切都会恢复正常,睡了过去。

眼前出现了一张放大的脸,白敬亭毫不犹豫,一拳挥了上去。

“嗷!”魏大勋一嗓子彻底把白敬亭的睡意嗷没了,他从白敬亭的身边起来,因为是单人间的缘故,就算是大床房,床上睡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也够呛,更别说还有魏大勋那一对翅膀。

于是魏大勋只能几乎是脸贴着脸和白敬亭睡觉。

没错,丘比特也是要睡觉的,就是这么任性。好吧,其实是魏大勋功力还没到那个程度。

魏大勋捂着他的右脸,他很生气,他很愤怒。

“你干哈?!”

“什么干哈?!!”白敬亭这起床气就上来了,“你突然出现在房间里,还带对儿翅膀,吓不吓人?你贴着我睡觉你还有理了?”

白敬亭气鼓鼓的瞪着魏大勋。

魏大勋眼睛一眨,“好好,小白,是我不对,”火气全没了,“我是来帮你找对象儿的,所以只能出现在你房间里,对不对?”

白敬亭点点头。

“至于床嘛……”魏大勋拿自己的翅膀碰了碰白敬亭,“哥哥要是没有休息好,咋给你找高质量对象呢?”

“谁……谁要找对象?”白敬亭终于抓住了重点,“我才不缺对象呢。”

“小白,”魏大勋拍了拍他的肩,“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。”

白敬亭:“…………”

这时候助理敲了敲门,让白敬亭赶紧准备拍戏了。

这次的剧本是青春校园类的,白敬亭穿着校服还挺像那么回事。

白敬亭的角色与女生有挺多互动,魏大勋就飘在旁边默默看着。

“这女孩怎么样?”魏大勋用肩膀示意白敬亭,白敬亭看了一眼正在喝水补妆的女生,翻了个小白眼。“你有病?”

“好吧。”魏大勋耸耸肩,看来不喜欢。心急吃不了热豆腐,这事儿还得从长计议。

于是魏大勋跟着白敬亭晃来晃去,晃了一个多月。

他认认真真看着白敬亭演完了一部剧,期间当然也不乏嘴贫,但凭着他高超的化解能力,终于能够平心静气的和白敬亭沟通了。晚上睡觉前还能聊聊天的那种。

魏大勋安静的时候还是挺好的。白敬亭这么想着。

白敬亭和别人熟悉起来之后还是挺可爱的。魏大勋这么想着。

魏大勋还知道了许多白敬亭的习惯。比如他睡觉喜欢侧躺,紧张的时候喜欢舔嘴唇,对别人有所防备的时候眉头会皱一皱,喜欢吃火锅。拍照从不拍人,只喜欢拍鞋。

剧组杀青的时候,一个女孩叫住白敬亭,欲言又止。

白敬亭等了半天,女生一句话没说,白敬亭都想问她干嘛了,而机智的魏大勋瞅准了时机,拉开了他闲置已久的弓箭。

箭尖对准女孩的心口,瞄准。

但魏大勋居然犹豫了。具体原因他自己也不清楚。

而就是他犹豫的一瞬,白敬亭对面的女生红着脸跑开了。

这是个什么操作???

魏大勋想收手,然而已经来不及了,箭脱手而出,擦过白敬亭的肩膀,奔向地面,然后被地面反弹着,撞进了魏大勋怀里。

“嘭————”

评论(2)

热度(34)